近距離接觸物理治療-西苑高中參訪中國醫藥大學物理治療學系

近距離接觸物理治療-西苑高中參訪中國醫藥大學物理治療學系

臺中市市立西苑高級中學高中部一至三年級學生共37位,由生物科紀郁如老師與輔導處陳怡萍老師帶領,於11月6日蒞臨本校進行學系參訪活動。物理治療學系周立偉主任以高中學生升學角度進行校系簡介,深入淺出地說明物理治療學系簡史、課程架構內容、未來升學管道與生涯進路,讓高中師生收穫豐碩。

校系簡介之後,前往物理治療學系實習教室進行西苑高中師生最期待的「近距離接觸物理治療」。在物理治療學系教師林承頡老師、陳淑雅老師與朱育秀老師的引導下,由學系大學三年級學生帶領高中生分組體驗物理治療相關內容,包含「實體介紹物理治療師隨身小工具」、「以人體模型解說肌肉骨頭的名稱及功能」、「關節活動度測量」、「肌腱反射測試」、「肌貼、白貼及關節鬆動術之體驗」、「運動傷害防護知識教育」、「關節功能解剖構造」、「激痛點與肌肉按摩」等貼近生活的實用物理治療小知識,期間反應熱烈,兩校學生互動熱絡,許多高中生期許自己能成為物理治療學系的一分子。

體驗結束後,西苑高中師生給予高度肯定及許多活動回饋,了解物理治療是很多元的,對日常生活極有幫助,而且無所不在,大力讚賞此次參訪物理治療學系的活動內容。對校方安排和協助表達感謝,讓同學的參訪活動不虛此行。

活動內容與照片公告於本校校園新聞:

https://www.cmu.edu.tw/news_detail.php?id=47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