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灣物理治療學會 更新: COVID-19 資源

全聯會、各縣市物理治療師公會及物理治療科系老師們好:

因應當前的新型冠狀病毒(COVID-19)疫情,WCPT(世界物理治療聯盟)提供許多實用的資訊與資源,以協助PT面對COVID-19的臨床作業。敬請 全聯會、各縣市物理治療師公會及物理治療科系協助轉知以下資訊:
本會網站連結:http://www.tpta.org.tw/articles.php?type=forwarded&pid=233

1.多位國際學者共同發表了一份臨床指引,針對PT在急性病房面對確診或疑似COVID-19患者時的臨床處置。臺灣物理治療學會正在與WCPT接洽翻譯事宜,日後若有中文翻譯版再另行公告。
下載網址:Physiotherapy management for COVID-19 in the acute hospital setting

2.WCPT與INPTRA共同發表了一份”數位物理治療執業” (Digital physical therapy practice)報告,內容涵蓋遠距物理治療的範疇、優點與限制、施行準則、研究實證等。
報告下載網址:digital physical therapy practice

3.大學線上課程
Physiopedia 提供給各大學30天免費帳號,可以使用該網站的課程,其中包括COVID-19課程。各大學物理治療系(以校為單位)可以洽詢申請。
COVID-19免費課程:free online course 
30天免費帳號:free 30 day access to Physioplus for all universities

4.其他相關資訊與資源,請見WCPT網站
https://www.wcpt.org/news/Novel-Coronavirus-2019-nCoV

臺灣物理治療學會  敬上